中法数学英才班学生赴华为杭州研究所及浙江大学参观学习

发布者:徐月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032

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中法数学英才班学生赴华为杭州研究所参观,并赴浙江大学与竺可桢学院求是数学班进行交流学习。

11月29日中午,中法数学英才班师生抵达华为杭州研究所。稍事休息后,同学们参观了华为杭州研究所的科技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对华为硬件和基站等核心业务有了初步认识,华为在技术创新和算法创新领域取得的诸多成果令同学们啧啧称奇。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展厅合影留念。

  

  

  

11月30日上午,同学们到达浙江大学玉泉路校区,与竺可桢学院求是数学班进行正式的交流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梁永祺老师以 “数论中的局部与整体”为题作报告,浙江大学的李奇睿老师就微分方程和几何作报告。两场报告内容扎实,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随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求是数学班的同学和中法数学英才班的师生围绕教学经验、培养办法、学习方法等进行自由交流。通过提问、对比,双方听取对方的意见,纠正自己的不足,增进友谊,共同进步。下午,同学们自由游览杭州,感受杭州的秀丽山水和风土人情。雨雾蒙蒙中,同学们或环绕湖边,漫步苏堤、白堤,饱览西湖的秀丽风光,或乘坐手划船去湖中心的三潭印月,体验温婉柔美的杭州风情。

  

  

12月1日,同学们赶往杭州东站,离开杭州,结束了这一次的交流活动。这次交流活动增进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法数学英才班和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求是数学班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双方的深入沟通,促进了双方师生在教学和学习中的思考,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致谢。

撰稿人:陈子安 PB19000030

(少年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