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CLA语言学习中心语言文化课程

发布者:徐月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646

一、项目信息

1)项目简介:弗朗什-孔泰大学是法国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该校的法语培训中心是法国乃至欧洲享有盛名的国际法语教师培训中心,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国的法语教师在这里进行培训,交流教学经验。现我校计划与该校CLA语言中心开展合作,组织学生参与该语言中心的暑期语言文化短期课程,有利于提高我校学生法语应用能力和对法国文化的了解,为我校学生创造一个与国际学生共同学习交流的机会。


2)课程A: 每周23小时的法语课程(包括法语听说读写学习与运用课程,法国文化课程,电影、戏剧、歌曲、漫画课程等);每周组织半天的教学实践外出活动(参观文化景点、手工业企业等);每晚都会组织文化活动(不同主题的音乐会,不同主题的展览,游船,野餐,电影之夜,文化讲座等);整个项目期间会组织去法国其他城市如里昂、斯特拉斯堡,瑞士洛桑等短途旅行。(学生自费)。课程B: 面向17岁以上,所有法语水平的学生(包括零基础),课程开始之前会有分班考试,根据学生水平分班进行教学。项目更偏向于法语学习,期间内会为学生安排一定的文化活动。课程结束后会颁发结业证书。每天五小时课程:早上三小时口语或写作课程,在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实验室里进行学习。下午两小时主题课程(语音学习与发音纠正、漫画、社会文化、法语歌曲、电影戏剧)


3)项目时间:课程A: 7月6日至7月26日(三周或8月3日至8月23日(三周);课程B: 7月6日至7月31日或8月3日至8月28日


4)申请条件:课程A: 17岁以上,本研皆可报名,有一定的法语基础,对法语学习和法国文化感兴趣的学生;课程B: 17岁以上,本研皆可报名,对法语学习和法国文化感兴趣的学生,所有法语水平的学生(包括零基础)。


5)项目费用:课程A: 优惠后总计885.6欧元,约合人民币6800元,包括课程费690欧元、注册费34.5欧元、管理费19.6欧元、住宿费180欧元和活动费65欧元。不包括签证费、餐费、国际旅费等其他个人消费。课程B: 460欧元/两周 (41小时),折合人民币3510元。注册费:学费金额的百分之五(最高每人每年收取75欧)可选择超过两周或者四周的课程,因没有完整的四周,两周之后,按课时收费。


校内申请截止日期:4月10日


二、项目申请方法及流程

本科生登陆“本科生境外交流管理系统”jwjl.cmet.ustc.edu.cn查找所要申请的项目,直接完成在线申请即可,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在各项目校内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填写GPA、排名及学院推荐意见等,完成推荐工作。

研究生请填写附件中的项目申请表提交至研究生院方俊老师电子邮箱:fjun@ustc.edu.cn;申请表中的教学院长与导师签字意见可以用电子签名或学生与导师、单位负责人间的往来微信、邮件等截图代替。如同时申报多个项目,请在申请表上按照志愿排序。


三、资助方法

学校将按照暂行资助办法为入选的优秀本科生提供相关资助;研究生申请者需自筹经费。(注:学校正在尽力争取校外资助资源,拓宽学生参加优质项目的资助渠道,详情以后续公布为准。


四、咨询方式

校内申请及资助相关问题:本科生请咨询教务处杨阳老师(judyyang@ustc.edu.cn , 63601763);研究生请咨询研究生院方俊老师(fjun@ustc.edu.cn  63600820

项目信息相关问题:国合部王节琴老师  outgoing@ustc.edu.cn63603301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教务处、研究生院 

20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