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05日
舒歌群会见菲尔兹奖得主、法国科学院院士Laurent Lafforgue

7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在国际楼313会议室会见菲尔兹奖获得者、法国科学院院士Laurent Lafforgue,巴黎西岱大学教授Marc Rosso、麻小南。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麻希南参加会谈。

舒歌群对Laurent Lafforgue一行对中国科大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中法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法数学英才班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年,该班级拥有优秀的生源质量和显著的办学成果,在国内数学领域对顶尖人才的培养方面产生了重要影响,他对法方教授和双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舒歌群表示,中国科大高度重视中法数学英才班的建设,将会积极推进与巴黎数学基金会、雅克·阿达马基金会续签第二轮五年合作协议,他希望下一步中国科大能作为法方主要合作高校,双方继续努力,加深在数学领域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充分沟通了关于如何确保中法数学英才班的后续顺利运行等相关事务,并就继续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均表示将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双方合作成果在政府层面得到认可,进一步扩大中法数学合作的影响力。

会后,舒歌群代表学校为Laurent Lafforgue,Marc Rosso和麻小南教授颁发中法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中法数学英才班于2019年1月在中国科大正式启动,经过四年来中法双方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和良好的社会影响。首届20名毕业生中有15人将继续深造,前往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巴黎大学、索邦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等数学专业排名世界前十的学校。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数学科学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